close

走攤ㄟ聲影開箱就是先talk近來關注的台北市集

但聲影會是後來重點心得和資料分享先

別說近來翻看了幾本書,前天看<三個傻瓜>,昨晚去看試映會<第一名的煩惱> 

 一直想要在痞客邦開第二個藝文blog,因為就想了解在搞什麼;因為一個在udn已瀏灠人數250萬多了,這兩年已轉型成貼新聞的格,最近玩臉書,也很少去貼文 

文後附贈一篇我寫的<雪梨導遊主題遊: 好玩週末市集Weekend Market >

DSCN6647.JPG   

年後剛好想清些家裡的書,不留,想說買都是錢,不想廉賣給書店,剛好在臉書上看到有人說自己的書自己賣,在華山園區賣了第一次舊書市集後,開使上網了解台北有那些周末市集可以有空去賣,基本上,固定的市集幾乎以前都逛過了,我本來就是逛市集的客人,用網路再摸清楚了些;除了永春和福和沒再去看現場,因為離家實在太遠,去看了天母、y17、興隆、重新橋、四四南村、電影公園;紅樓和華山後來都只有手作市集,沒二手的。

重新橋大早場不考慮、四四南村太貴又遠、y17的室內封閉和親子場也還沒想去經驗,不過後兩者,以後為了收集經驗,會至少去一次。

DSCN2031.JPG  

DSCN6170.JPG  

第二次走攤市集,7月份去電影公園西鬧市場賣了個周末2天,一半是賣書一半是DVD和雜貨,書因為是賣內容,要遇到對的讀者不容易,以自己豐富的逛市集的經驗,就是知道該帶些賣價便宜的雜貨兼賣,不留的雜貨我很多啦,至少15年前我就玩透雪梨市集,買了不少東西飄洋過海回台灣,很多都放在抽屜裡、收納箱、行李箱,譬如我曾收集煙灰缸和旅遊紀念品。

便宜賣掉DVD的那一天業績最好,但我沒那麼多好樣的DVD可便宜賣,賣50元,其中8片是我國際書展買100元,看完就拿去賣的。

DSCN6440 (2).JPG  

第三次走攤市集,去興隆市場賣一天,差強人意,但認識三個不錯的鄰居,很好,有機會會再去,是騎樓下,沒下雨怎麼辦的問題。前一周去看現場,我和女友買的東西比我去賣的錢還多,所以我都不太敢逛二手市集,雖然已經練到要出清不留書和雜貨的境界,但看到真得便宜和喜歡的商品,敗家是很可能的,在此市集又買了一把小刀。

DSCN6767.JPG  

第五次走攤市集,就是上周六,一堆活動和市集被預測不準的氣象停辦後,我知道天母市集是視當天氣候下午宣布,天氣那麼好,一定會辦,就臨時想到去後補,也分析過應該補得到,除了新聞颱風天外,還情人節、父親節什麼的,擺攤的會比較少。果然那天後補六位全部補上,不用抽的,而我還補在靠近手作市集和入口處的好位置,來去的人真得很多,但賣二手書本來就不容易,我猜我搬過去賣的書量,應該在天母市集少見,物超所值的人文書和頗新的書賣掉後,就不太動了。

也不用猜,我到任何市集搬過去賣的書量都沒人會如此作的,但我擺市集的初衷,就是要清書,就是要自己的書自己賣,目前一本都賣50元,幾本例外,還沒要清到要標價賣的書。

其實我知道,天母市集雖然攤租便宜,但沒帳篷,沒照明,七點過後要賣書很難,怎麼看字啊,它是下午5點到晚上10點。但剛好,我車上已經擺滿一堆雜書和雜貨,姐搬家清了兩個書櫃和兩個櫥櫃的結果,本來上周末是要去空軍三重一村市集擺攤的,貨都上車了,臨時因颱風取消,我也臨時跑去天母市集,ㄏㄏ。 

跳蚤市場- 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 zh.wikipedia.org/wiki/跳蚤市場 - 頁庫存檔類似內容 跳蚤市場(Flea Market)是一個讓人出售及購買物品的市場,銷售貨物一般是二手物品, 價格較便宜,但有時亦會有冒牌貨;有些跳蚤市場則可找到新貨但賣不出的貨品,通常 ... 

DSCN6618.JPG  

DSCN6533.JPG   

第四次走攤市集,就是在新北市政府出錢,希嘉文化這 THE CAMPO GROUP承辦的<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>在空軍三重一村的場子,這公司網站http://campobag.blogspot.com/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?ref=home#!/CAMPOBAG?sk=info,用出一個<擺攤人生>的口號,還出攤到台灣國之外,真行,這也是啟發我這blog命名的因由,但除了市集,我還要談書、電影和音樂&會,所以就叫<走攤ㄟ聲影>

CAMPO不陌生應該是幾多年前去逛的電影公園西鬧市集就是它承辦的。

<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>五個場子,就剛好只有在空軍三重一村的有二手市集,上上周末市集第二次去賣了兩天,還可以,基本上這是保留眷村,其實和四四南村很像的地方,雖然好像很多在地人不太知道這地方,但我幾年前就去逛過了,對眷村文化的歷史有興趣,還看過不少書,一些口述歷史。

就難得空軍三重一村的有二手市集,離我家最近,我不用過橋到台北市,所以,為了便宜出清滿車的雜書和雜貨,再來的周末都會去擺賣;目前書都只出清要賣50元的,幾次擺攤下來,有人會和我談書,拿去賣的書是不留了,大部份翻過,應該人文、社科、科普、商業都有,要留的書還無賣也還沒到想出清的時間點,我會存的書幾個作者,羅蘭巴特、卡爾維諾、傅柯、馬奎斯、米蘭昆德拉、班雅明這些書如果我劃線,也是重點,本科專業。

所以,妳看了本文,8/13 14 20 21可以來空軍三重一村逛市集,這兩周的市集活動先是教摺紙飛機,下周比賽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me.php#!/market.culture.ntpc聽說8/21,旺福樂團來開唱!!! 

<雪梨導遊主題遊: 好玩週末市集Weekend Market> 

岩石區市集、雪梨歌劇院廣場市集、葛利伯市集、佩丁頓市集、佩迪斯市集、邦黛海灘市集

 星期六日逛週末市集,是我在雪梨的週末玩樂,更是雪梨讓我覺得很好玩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大部份的雪梨熱鬧景點區都有週末市集,這些市集就是很棒的週末旅遊景點。市集的規模大小不一,也各有特色,如果妳喜歡熱鬧的觀光氣氛,岩石區市集一定讓妳為之驚喜。但若要我說,雪梨最好玩的週末市集有兩個,一是在牛津街上的佩丁頓市集,一是葛利伯市集,因為這兩個市集,都有我覺得市集應該要有的隨興氣氛,和藝文氣息。前者位在中產階級品味的佩丁頓區,有屬於上班族的藝文格調,後者在葛利伯這大學藝文區,有屬於大學生、年輕人的藝文風情,而且這兩個市集規模都夠熱鬧,商品價位也平實。此外,還有邦黛海灘的市集也不錯,雖少了些藝文情調,卻自有海灘區很休閒的隨興氣氛。

在中國城的佩迪斯市集,是以一般生活用品為主的平價市集,很像我們台灣賣服飾為主的市場,到中國城一定要逛逛這個大市集,它是妳採買紀念品的一個好地方。而以賣舊貨為主的跳蚤市場,只有國王十字區和婁茲歐這兩處的市集可以算是,但規模都不大,商品不夠多,怎麼逛都不過癮。

在這裡介紹臨近雪梨市區的主要市集,如果真要說,雪梨的週末市集恐怕有數十個,因為很多郊區城鎮都會舉辦自己社區的市集,如果妳週末開車出遊,經過某個郊區城鎮的熱鬧街區,常會意外發現到有個市集,這時我都會下車隨意逛逛,買個紀念品。

到雪梨去,切記先對每個市集的舉辦地點和時間了解清楚,星期六日的行程,一定要安排在連市集一起逛的景點區,千萬別錯過了逛市集,真的錯過了,相信妳的雪梨旅遊經驗將缺少很重要的一部份。至少岩石區、佩丁頓、葛利伯、佩迪斯這四個市集,妳要玩到,那錯過其他的也無所謂,因為市集的商品看多了,可能就會讓妳發現商品看來差不多,除了市集攤販星期六日分別到不同的市集外,也有可能是商品貨源來自同一處,如衣服、帽子、藝品都有可能如此。不過,逛市集除了看商品,感受它的玩樂氣氛也是很主要的旅遊目的。

1.這是我從史蒂芬港要回利物蒲鎮的路途中,意外在山區道路旁發現的週末市集

sy149.jpg  

2.這山中市集名字很有意思稱為自由人Freemans,旁邊路標告訴妳到雪梨市區要126公里

sy215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走攤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