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7572.JPG  

意外用成了三重一村市集的行動圖書館,現場閒人沒事就可來翻翻書,看書不用錢,買書很便宜--就剩下下周,9/17和18兩天了

    在地的相挺(其實是離家近、和擺攤機能完善),兩個月來,成了三重一村市集的資深擺攤人,就剩下下周,9/17和18兩天了。

空軍三重一村- 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hant/%E7%A9%BA%E8%BB%8D%E4%B8%89%E9%87%8D%E4%B8%80%E6%9D%91

空軍三重一村- 在地誌工- 網誌- yam天空部落

http://blog.yam.com/object

    對於眷村文化我有很大的興趣,如同對原住民文化、台灣廟會民俗文化、民初歷史傳記、、、等。不過我的興趣的書,惜賣現場看不到。

    長大後,每次經過景美秀朗橋邊的大鵬一村改建的住宅大樓社區,就想到讀國小時還去過那眷村找過同學好幾次,那時候完全不知眷村裡外有什麼文化差別,可能那裡也沒有竹籬笆。一直記得一位住在那裡,小學很美的同學。

    三重一村連三重在地人都大部份的人沒聽過,我想就因為它基本上是三重、新莊、蘆洲人出入台北市不會經過的地方,以前還可能稱做是無尾路的末段(最近旁邊近堤坊處已開了大馬路,但直馳而過,也不會路過);或許那裡不熱鬧的地方,很多人可能也不知道那是早期的豆干厝風化區。

    不過,我是在很多年前眷村決定保存下來就去逛過拍過照了,三重一村可以搞得就像台北信義區的四四南村一樣,可惜現在很多房舍都是荒廢著,不過也是另一種我喜歡的廢墟文化。

DSCN7571.JPG

    前提完畢,所以這個市集沒有太多外來客、過路客,就是沒什麼人啦,所以,沒事做的相關參與活動的人,閒閒就可以來我攤位逛逛翻翻書,今天突然想,意外用成了個市集的行動圖書館,我的書很雜,可以滿足很多看書的興趣,又因為開車去,我還真得載去不少書。

又因為除了主辦單位,擺攤的人每周幾乎都不一樣,所以,她們都成了我最主要的客人,雖然有兩天(其中一天整個下午大雨)賣得其差,其它天都差強人意,今天則賣得算可。

接續當地活動的三重社區大學的活動人,買了各100元的好時年出版的夜火和高陽的鴛鴦譜,和各50元的西藏生死書及王禎和的人生歌王(我家還有另一本)。這買者直說我帶去賣的書很特別。看此文的,如果知道了解我提到的書名,就了了。

(其實,去市集賣自己的書,就是不想有更賤賣給舊書店的經驗(因為舊書店還要考量店租人事成本,也要賺),我直接賣給讀者,把差價一人賺一半,賣得人買得人都高興)

主辦單位麥麥(其實買了有5本書了,不過都是物超所值,其中一本黃威融的旅遊就是一種shopping,50元)買了本室內設計新書100,躲在救護站裡的妹妹50元買走李渝的溫州街的故事,這本書其實可以賣100。

DSCN7573.JPG  

DSCN7589.JPG  

今天第一次遇到的樹皮手作藝品攤的老闆,買了5CD、兩片DVD(一片是消失的1945),兩本書,其中一本是我稱為經典的談澳洲原住民文化的曠野的聲音(我家還有另一本),另一本是蔡珠兒-花叢腹語都賣50元;我真得是好書的推手,內行的就知道。

    我了解非常多書的內容,賣書,也賣了解。

    這老闆喜歡植物生態的書,我當然也有一些,但還沒整理要賣,既然遇到讀者了,我整理看看,也許9/17和18,原地再見。

而今天對面擺攤扯零玲的老闆,買走豫劇王海玲的他傳和vcd真愛奇蹟,都賣50元,還多拿一片vcd,忘記是那一片,既然都不留存了,也無所謂。

這老闆是早期陸光劇校出身的,隨便聊開來,聊了很多,跟他說我讀過戲劇概論和俗文學,大學還真去看過國劇,我對傳統戲劇有些概念,王海玲那本書我是翻過才拿去賣的;他說他是魏海敏那一輩的人(看不出來),我有一本魏海敏它傳也要賣,這次沒帶去,9/17帶去吧!

陪女友去擺攤的一位年輕人,50元買一本時報出版的葛林史班的非理性繁榮:金融危機的挽救行動,因為我看過畫了點線和記號,他開口說了,我送他一本TOGO雜誌創刊筆記本;就說這市集沒什麼人,這年輕人和女友沒多久就回家去了,擺了個購買自動投幣的盒子,直到收攤時回來,我問他,有人投嗎? 沒有,哈哈!!

DSCN7569.JPG  

基本上,50元清書,好康應該不會太久,開始要進入一半100元和標價賣書的做法了。

也是剛好,一本書近日買26元網拍500成交(但忘記設郵資,要扣50)食髓知味;另一本書買15元,剛上網賣1000(郵資50)應該會有人買。

希望能能趕快清掉書櫃外的書,大概3~400本,我才能邁向賣高點價的書,而其實,還沒清到我從雪梨買回來沒看的一堆英文書。

剛好有時間,把我以前買存的書,看過之後賣50元都ok

當然去市集,也賣點非書雜貨,基本上,在市集,萬物皆可賣,比馬路上的店招說萬物皆可當,更確實。

關於雜貨,不少旅遊紀念品,我也存了不少,還有我姊清出來的進口傢飾布布樣…..

前些天去宜蘭工作,住宿舍,讀玩韓第的回憶錄《你拿什麼定義自己?》,這本書只比彼得杜拉克的《旁觀者》差一點,對我來說,但都是值得留存的書。

韓第書中寫到的工作第二曲線、組合式工作、自由工作者、跳蚤經濟等很意思,市集擺攤屬於其中一種;而所謂的《第二曲線》商周出版過這一本書,我認為是一觀念經典,對公司企業來說更是,比什麼執行力都更重要,我有帶去賣50元,沒遇到識貨的人。

三重一村防空洞入口

DSCN7583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走攤聲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